哈囉我是小溫小溫歌單好久沒出了甚至只出了兩次,這次比較偏向主題歌單,原本想說要出近期喜歡聽的歌單,後來決定把這些歌曲情境相似的做個分類,但這比我想像中花的時間還久,所以下次可能會做點調整,因為我聽的歌很雜,各種語種都有,像上次出的就是日文歌單,大家也可以去聽聽看哦~另外也希望這次的歌單可以給大家帶來一些安慰~



#o1 Stray Kids 《Levanter》(바람)

第一首選了近期瘋狂被洗腦《MANIAC》的演唱者Stray Kids的歌曲,為2019年的專輯《Clé : LEVANTER》的主打曲。我個人很喜歡這首歌是因為副歌的部分:「脫離你的瞬間才看到自己,所有一切,眼前的一切」,也很符合他們的團名。一直以某個人為目標前行,卻發現追逐那個人的身影時,我卻迷失了自己,現在才明白我最需要的是自己。個人覺得很有共感,因為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都在追逐著某個目標,遺失了最初那個自己。

#o2 DAY6 《Marathon》(마라톤)

相信一直有關住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DAY6這個樂團吧~於是第二首就選擇了收錄2018年的《Remember Us : Youth Part 2》的第六首收錄曲。在漫漫人生路有如一場馬拉松,不管你此刻在人生哪個階段,若是感到前行已經讓你都很吃力的話,就像歌詞所說的「現在用走的也沒關係,稍微休息一下也好,不用太勉強也沒關係」,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了,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才能有力氣向前走追尋你所想要的!(估計會翻譯,大家等等我~~~)

#o3 BTS《Intro : Persona》

身為資深阿米,BTS必須榜上有名,為2019年專輯《MAP OF THE SOUL : PERSONA》的Intro,由隊長RM演唱。說到尋找自我的主題時,一定會想到BTS,這張專輯建議全專循環播放!裡面最喜歡的歌詞是:「一輩子都在問我到底是誰呢?這問題大概一輩子也找不出解答,若是能用幾句話就回答出來的話,那神就不會創造出那麼多美麗的詞彙了」每次聽防彈的歌總是對自己會有更多的思考,是阿人生如此複雜,遇到難題的自我懷疑,絕非神單純給的挑戰而是要我們去探索自己的各種面向。

#o4 O.WHEN《Today》(오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在晚上獨自一個人哭泣的經驗,覺得世界都倒塌,覺得自己再也無法堅持下去了呢?「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這麼累呢」、「為什麼只有我一直看別人眼色呢」那些自我懷疑,其實大家都曾有過,不要擔心你不是一個人!我很喜歡的一本書中寫著「感到辛苦時,無論如何都是自己最慘,這並不是什麼自私的念頭」,不開心的時候就是盡情釋放自己的悲傷,這一點都不是什麼壞事,怕影響別人我就會躲起來自己痛哭哈哈哈哈~

#o5 Woo Yeon Soo(우연수) 《Don't hurt yourself》(아프지 말고 아프지 말자)

這首歌真的是我的心靈慰藉,還記得第一次聽的時候是在我大二的時候,邊聽邊哭~「不要悲傷,不要悲傷太久,跟現在一樣,你真的做得很好」有時候自我懷疑自己選擇的路到底是不是對的,這時候很需要一個人這麼對我說~告訴我現在做的就充分的好,給我支持繼續前行的力量,希望這首歌也能給你們相同的慰藉!

#o6 Lee Aram -《Growing Pain》(성장통)

當長大後才知道,年幼夢想的,和現實的不同。「所謂的人生,原本就是這麼費勁的嗎」收拾好的房間、獨自一人的下班路、對於現實的壓迫感,都是在長大成人後才一一體會感受到的,這就是所謂成長痛吧?再怎麼辛苦,再怎麼難過,我的努力都是為了成為父母眼中引以為傲的人。這大概就是這個世代之下的人的心情寫照吧...

#o7 109《You don't have to be a star》(별이 되지 않아도 돼)

我覺得平凡生活很難,人們總會一直去追尋著更高更好的,讓自己沒有喘息的空間,但是這麼浩瀚的天空,我一定得成為那顆閃閃發亮的星星嗎?追尋著那些,卻發現到頭來我一點都不快樂,那真的是對的嗎?歌詞最後一句「稍微走慢點也沒關係」,調整自己的步伐,希望此生就一次的人生是為了自己而活~

Bouns Track:BTS RM《Bicycle》(2018 FESTA)

最後,想要送給大家的歌,來自隊長RM為了慶祝出道五周年釋出的自作曲。喜愛騎腳踏車的南俊真的為他熱愛的腳踏車寫了首歌,述說騎著腳踏車時感受到的那種愜意、自由及小確幸!在忙碌的生活中,為自己找到一件做了就能夠紓壓或是感到愉悅的事真的很重要,無論只是簡單的吃吃美食、去旅行,又或是像南俊一樣參觀美術館、騎騎腳踏車都很好~



希望這次為大家整理這7首包含著無數在成長過程中所會經歷到的各式各樣的情感,能為大家帶來一點慰藉!希望有這些煩惱的人,可以知道你不是一個人,至少我也是如此。在人生這條路上碰到很多自我懷疑,甚至想要放棄的瞬間,不如放慢腳步,重新思考慢慢調整,相信眼前的難關你可以撐過去的!

小溫歌單

-【小溫歌單】近期最常重複播放的日文歌TOP10!!!|10月特輯|

-【小溫歌單】懷舊K-POP精選7首二代團必聽歌曲!!!|7月特輯|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