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小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近期很少更新了,各位我宣布我最近進入難產期了,畢竟大四了有好多煩惱阿~~其實有一些主題有正在進行撰寫但是都沒有結尾,所以果斷開了個新系列哈哈哈!那些放在草稿區的我會盡快寫出來的!(如果有想要我先寫哪系列的文章可以留言跟我說,我就會先趕出那篇出來!回到正題這次開的新系列呢是有關音樂的,因為我平常很喜歡聽歌(真的無法想像沒有音樂的世界呢~~所以想說分門別類地整理一下我喜歡聽的歌(目前先以語種作為分類!或許未來想要有甚麼情境下喜歡聽甚麼歌再說!)然後也不知道為甚麼近期就很喜歡日本樂團,所以就整理了一些我喜歡的日文歌了,(廢話有點多開始吧~BTW 順序不代表喜愛度!



#o1 ヨルシカ - 花に亡霊 (花上的幽靈)

這首歌呢是我近期看電影《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聽到的,一直很喜歡看日本的動畫電影的原因就是它會賦予電影一些意義!這部電影當中我看到女主美代(無限)一直很開朗很正向,喜歡男主(日之出)就表現出來,但是當無限說出「只有我是太郎的時候,日之出才會愛我啊。」讓我真的淚就出來了!只有成為貓的時候她才能如此地靠近日之出,並且了解他。但是當他說出他討厭她的時候,她的世界就如末日一般。這首歌雖然節奏輕快,配上動畫卻有點悲傷。

#o2 ヨルシカ - 噓月 (謊言之月)

再來第二首也是來自電影《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的片尾曲。歌曲神悲傷的,我放的是有日文翻譯版本的(如果有侵權我會下架的!)說著記不起那個記憶中的那個你,說著沒有在等著你,但是我卻連真正的道別都做不到。我還是在等著你,所以並未將「再見」說出口。(這是我自己看著翻譯對歌詞的解讀啦,有錯的話可以偷偷跟我說)

#o3 Official髭男dism - 115万キロのフィルム(115萬公里的膠卷)

這首歌是作為電影《交錯的想念》的主題曲。這首歌歌詞很浪漫,把戀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比喻成一篇電影,為甚麼是115萬公里呢?(這我也不知道)但是歌詞有說到足以拍一生的長度115萬公里就足夠了。這個樂團是必須看現場的所以我就放上了現場的版本(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全員已婚!)這是我第一首接觸到他們的歌,所以作為代表先成為主力出賽了!

#o4 Official髭男dism - Stand By You

第四首也是我的心頭愛鬍子男樂隊的歌,我自己個人每次聽這首歌都會覺得很亢奮!隨著拍手聲的加快,自己心跳也會跟著加快的感覺。我好喜歡他們在每首歌傳達的訊息,不論是愛還是激勵人心的歌,他們的價值觀真的跟我還蠻符合的!(我難產的一篇就是關於他們的,想要像寫Day6那篇一樣安利他們給大家!)他們已經蠻有名了,雖然我是很後期才喜歡上他們的,但是他們人氣很高。(所以應該不需要我安利拉~但是我就是想寫啊:))他們也有很多其他好聽的歌,我下篇再介紹給大家吧,這次先來兩首就好。

#o5 ECHOLL - もう二度と

這首歌是電影《說再見前的30分鐘》的OST之一,為電影限定組合「ECHOLL」演唱的,團員有北村匠海、新田真劍佑等6人(一個會消失:((不過他是樂隊靈魂必須帶上)北村匠海我就不大意外,畢竟也是歌手出身的,讓我驚豔到的新田真劍佑,我一聽到這首歌兩位主唱聲音交換時我真的有被融化到,真的超好聽!電影也很好看的,大家可以去看看。歌詞大概講的是只要有你在,即使前方有多多未知在等著我們,我們都能迎刃而解。(聽歌重點: 前奏以及兩位主唱聲線交換的瞬間!)

#o6 ECHOLL -  目を覚ましてよ

這首歌是在他們電影中公演的第一首歌,我也很喜歡。但是雖然喜歡,很可惜我卻不太懂歌詞,只能單純聽旋律跟北村的美聲了:((網路中中文歌詞也沒有,若有人找到,或是有英文歌詞的話在跟我說好嗎:)))

#o7 DISH// - 猫(貓)(THE FIRST TAKE ver.)

聊到北村就得立馬召喚出神曲《貓》,是北村所屬的樂隊「DISH//」的歌哦~這個樂隊也是我挖到的日本寶藏樂隊之一,好聽的歌也是多到不行,不過我真的太愛貓了,所以它也被我列為第一批安利清單的曲目之一,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版本的,比較可以聽到北村的一些歌唱技巧(話說他也是吞CD的現場實力阿而且演技那麼好居然是副業哈哈哈!)詞曲都是由Aimyon所作的,是她在看完北村主演的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後得到的靈感(必須說好看!)而作出來的歌!

#o8 DISH// - 僕らが強く。

這首歌是他們的最新單曲,我個人很喜歡副歌的地方,而且整個MV是全白的所以我會特別專心聽音樂!雖然追逐夢想過程很艱難,即使有時事情不如我們所預想的,我們都仍向前邁進,但正因為我們都還不足,所以「我」才會成為「我們」。(btw個人解讀) 這首歌把北村的聲音又襯托到一個極致地有張力,好喜歡原本MV中大家都是一個人一個人的獨自彈著自己的樂器,到後來相聚一起玩音樂的畫面!(就是一個想大喊友情萬歲!!!)

#o9 SEKAI NO OWARI (世界末日) - 眠り姫 (睡美人)

這個樂隊必須說是我第一個發現的寶藏,裡面的歌都好好哭~我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時搭配歌詞,又去查了資料說是主唱Fukase寫給漂亮的鋼琴手Saori的歌。歌詞真的好美~這個樂隊很多故事(難產文之一)我覺得好像正因為經歷了太多所以才寫得出來這麼能打動人心的歌。從友情昇華成親情的愛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我們都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冒險,倘若哪天妳就這樣一覺不醒的話,就只剩我一人與世界奮戰了,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用輕快的節奏帶出這種特殊的感覺真的好厲害。

#1o SEKAI NO OWARI (世界末日) - 幻の命 (幻之命)

這首歌非常的沉重,看過歌詞翻譯後,似乎像是父母與他們離世的孩子們之間的對話,歌曲前半以父母的視角敘事,後面為孩子的視角。我覺得最難過的是歌詞講到「在白色醫院裡逝去的我們的孩子,明明已不再這世界上了,為何什麼都感覺不到」不是感覺不到,而是還沒有實感。這個生命太快逝去,讓我以為他只是虛幻的,但好像只要是讓我在夢裡也能與他相見,我就能確信他就不是幻影。(超悲傷~這個Live主唱和其他團員們眼裡都閃著淚光)(中間只有鋼琴的間奏很像是祈禱的時間((我自己感覺))留白的很美)



好啦總共夯不啷噹的介紹了10首我的愛曲們,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可以循環播放個好幾天了!真的非常個人取向因為我自己以前不大愛聽日文歌的原因是因為感覺好像都比較偏動態的歌曲,但就像我這次介紹的這些歌中也有很多比較溫和的歌然後去了解歌詞意思後真的就更加喜歡了因為韓文歌和英文歌真的好多可以推薦的,所以這兩個語種的音樂安利文會蠻經常出現的!如果大家也有想要推薦給我的歌曲也可以留言給我哦~(下次我就將它們也放入我的安利文中!)上面歌曲的哪些地方有誤的話也可以多多指教!(btw我會努力將難產文生出來的)那下次見囉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