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小溫最近如標題所說真得宛如打開新世界大門,已經深深跌進泰樂的坑底了所以為大家整理了在我的播放清單中的常駐班底的三個泰國樂隊,有些資料是英文翻譯過來的,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歡迎大家多多指正囉~



S__5439523

#o1 SLAPKISS

出道於2019年01月11日,由三位成員主唱Do(โด้)、吉他Pin(ปิ่น)、鍵盤兼薩克斯風Arm(อาร์ม)組成。有別於其他樂隊,薩克斯風真的是點睛之筆。輕快清新的曲風,很適合出去旅遊的時候聽~以下幫大家整理我最喜歡他們的四首必聽歌曲:

《my fav ex》(แฟนเก่าคนโปรด)

第一首是他們2021年最火紅的歌曲,當然也是我的入坑曲!唱出對前任念念不忘的心境,就算遇到其他人,也無法感受到如之前的悸動,時間過去,也依舊愛著你。間奏的薩克斯風,真的是無限循環,搭配上朗朗上口的歌詞~MV也拍得超級可愛的(btw我真的在這首被吉他手Pin圈粉,真的好可愛啊)

《RIDICULOUS》(ล้อเล่นได้มั้ย) Feat. HYE 

第二首歌直接坑底躺平,找來了Paper Planes的主唱HYE一起合作。唱出面對愛人的離去,希望一切都是玩笑,願意做出任何努力只為挽回這段感情的迫切情感。這首歌選擇了LIVE的版本,因為樂隊就是要看現場阿~~~~歌曲後半電吉他的演奏以及開頭和第一小節結束後薩克斯風旋律真的太喜歡了(尖叫)

《sunflower》(ขอโทษที่เข้าไปเป็นเรื่องไม่ดีในชีวิตเธอ)

第三首歌有別於前兩首歌,曲風較為抒情。歌詞唱出回想過去相處的時光,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離別早已有跡可循,也許就是在錯的時間點遇上了那個很愛的人吧。有人翻譯中文歌名「抱歉無法成為照進你生命裡的光」,超級詩意卻也很悲傷的歌名,加上歌曲後段的薩克斯風更為這首歌增添一分哀傷。(薩克斯風的好已經說到爛~)

《Fighto!》(สู้ๆ นะเธอ)

第四首歌第一小節凸顯鋼琴旋律講述面臨生活上的大小事而感到沮喪難過的心境,接入電吉他的部分,加上帶有鼓勵的歌詞,讓人聽完就有種療癒的感覺。希望大家聽完都能夠打起精神振作起來,生活本來就很難,但是因為身邊有關心自己的人陪伴著,你就再也不是一個人!


278108213_538910464272405_71211774206372282_n

#o2  Tilly Birds

出道於2014年,隸屬於GMMTV旗下的Gene Lab。由三位成員主唱Third(เติร์ด)、吉他Billy(บิลลี่)、鼓手Milo(ไมโล)組成,有接觸泰樂的人應該不陌生的樂隊,出過很多大熱歌曲,主唱Third多才多藝除了作曲,也有很多導演作品。這一團的我個人的入坑點是主唱的嗓音,除了團體作品之外,也有很多Cover及合唱,他唱任何歌曲都能唱出自己的風格!以下也為大家整理四首必聽歌曲:

《Same Page?》(คิด(แต่ไม่)ถึง)

第一首歌想必很多人都是從這首歌開始認識他們的,我也不是例外。朗朗上口的歌詞讓整首歌的傳唱度變得更高,許多有名的演員們也有唱過!建議一定要看過MV啊,搭配著歌詞都能感受到那種酸澀的情感。曾經是好友的兩人再次相見,回憶排山倒海,害怕說出還是想念著你、思念著你,就再也做不成好朋友的兩難心境,最終這份思念也無法傳達於你...

《Until Then》(ถ้าเราเจอกันอีก)

第二首歌也是一樣建議搭配MV觀看(藏很多洋蔥),回憶起過去一起的快樂時光,若是再次相見,我不會怪你先行離去,希望我們能像從前那樣幸福快樂,我想告訴你我依舊想念著你。MV開頭黑白畫面小男孩獨自一人在屋裡,因為想念以及愛讓畫面變成彩色,希望再次相見能傳達你這份想念的心情。

《Just Being Friendly》(เพื่อนเล่น ไม่เล่นเพื่อน) Feat. MILLI

第三首歌也是無限單曲循環到不行的歌~唱出朋友以上想邁入戀人階段的那種膽怯,到底要不要劃下界線還是勇敢邁出下一步改變現在的感情呢。MV最後短信畫面也與歌名相互呼應,道出這份情感只能止步於朋友...

《Can't Keep Up》(ลู่วิ่ง)

最後一首歌也是非常洗腦的歌曲,歌曲訴說追求一個人的心理歷程,有時要放棄卻又感覺到有一絲希望,只要釋放一點善意就又全心全意栽進去,唱出是否該放棄的矛盾情感。最後短信內容也跟歌名一樣宣告這次的追求無疾而終...


275242719_505920470893555_7309287515815685086_n

#o3 Three Man Down

出道於2016年的五人樂隊隸屬於GMM TV旗下的Gene Lab。團名是為了紀念過去五位團員曾經分別成立了三個樂團的結束。是參加了選秀節目最後與經紀公司簽約後出道。由主唱Kit(กิต)、吉他Toon(ตูน)、貝斯Ohm(โอม)、鼓手Thay(เต)、鍵盤Seng(เส็ง)所組成。以下簡單介紹四首我最愛的歌曲:

《ฝนตกไหม》(下雨了嗎)

第一首歌也是他們向大眾展示自己的歌曲,知名明星都翻唱過的歌曲,也是在泰國國內流行排行榜中霸榜47周的神曲!一場傾盆大雨讓我想起了你,想知道你還害怕外面的滂沱大雨嗎?身邊已經有了別人了嗎?MV劇情搭配上歌詞,真的很動人,兩個都在精神病院裡的人計畫逃離,逃離後卻發現你是因為他,而我是因為你...我想這大概是兩人相互療癒給了彼此勇氣逃離的故事吧(?)(超爛解讀~但是歌真的超級好聽)

《ถ้าเธอรักฉันจริง》(如果你真的愛我)

第二首歌搭配MV真的覺得好難過,歌詞是對那個愛著我的人的話。MV裡有個戴鼻環的女生(女1)實際上是喜歡男主角的,短髮女生也就是過世的那位女生(女2)也知道選擇將自己的情感隱藏,然後撮合他們。然而男生的心卻是在女2身上,女二的離世讓他依舊耿耿於懷,就算之後跟女1一起也會想起女2。歌詞當中有說「當我努力看著妳的臉,最後卻模糊地再次浮現她的臉」,然後坐在男生機車後座的女1偷偷掉淚的樣子也很讓人心疼。女1向男主說其實女2才是一直愛著他的人,女2比起愛情更喜歡大家純粹在一起玩樂的感情(悲傷到極致的歌曲欸)

《เก็บไว้ในใจไม่พอ》(放在心裡不夠)

與MAIYARAP一起合作的歌曲。MV的男主真的讓人很生氣,女主問男主他們會分手嗎?男主回如果還愛就不會。愛情很寬廣可以包容彼此的玩笑、不成熟、玩笑,獨獨不能包容第三個人,也就是背叛!(渣男請遠離謝謝!)

《HBD to me》(วันเกิดฉันปีนี้ )

最後一首歌也是我最愛的一首歌,其實MV已經敘述的蠻清楚的了,大家可以去看看中字MV,真的超級難過超級悲傷~(眼淚哭乾)主唱的每次出演,都將歌曲的意境更加完整傳達出來。愛就是這樣,平淡樸實無華,可是卻讓人充滿力量,無論身在何處都不要忘記回頭看看背後支持著自己的人~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