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哈囉我是小溫這次為大家準備了日本寶藏樂隊DISH//的歌曲集錦,其實原本應該要先出人物介紹的說~可是我日語無能之外,其他翻譯的節目資源又很少,所以我真的很難整理寫出文章,不過因為是樂隊嘛所以就決定先介紹歌曲的部分好了,先說這些都是我蠻個人品味喜歡的歌曲,平常真的想到就是拿出來聽(再去複習他們的LIVE表演!)真的超級過癮,所以希望大家能喜歡囉!



《貓》(Neko)

由愛謬作詞作曲,也是第一首就將我拉進他們的音樂世界。是將無法相見的重要的人比喻成貓的悲傷情歌。2017年發行,是到2020年才又出圈的一首歌,我真的大愛北村匠海的嗓音,乾淨又富有情感。

《勝手にMY SOUL》

聽完抒情歌,當然要聽一下嗨的歌!這首歌我放的是官方釋出的LIVE版本,有觀眾的現場這首歌超能帶動氣氛的超級想要去看現場的!我覺得鍵盤手彈到一半跑出來超可愛哈哈哈。

《僕らが強く。》

這首歌最棒的是前面導入的電吉他聲,加上北村匠海的歌聲(只能說現場實力真的妥妥的!)我個人也很喜歡MV的版本,從一開始北村自己一個人獨自歌唱到所有人一起聚在一起合奏的部分!因為相聚的力量遠遠勝過一個人的力量,縱使有太多的未知在前方,因為有你我才能向前遠走。(全員白衣真的好評!)

《Loop.》

風格跳脫以往,我很喜歡這首歌有著濃濃的爵士感,再加上主唱很有技巧性的歌唱技巧,讓這首歌聽起來有點性感。這首歌的另個看點是我很喜歡橘泈生的轉盤聲(我不知道那個技巧叫啥...)

《バースデー》(Birthday)

最新的專輯《X》當中收錄的歌,剛開始MV釋出的時候就被這種熱血的節奏所吸引,所以我也有翻譯這張專輯當中的幾首歌(都是英翻中),當我翻譯完後想說這首歌跟歌名到底有什麼關聯,後來才發現歌詞所說的:當你勇於踏出第一步的那刻就是你存在的證明,那刻也將是重生也就是你的生日。(MV當中大家都好好看阿~尤其到歌曲的尾段時主唱和鍵盤手兩個卡點一起跳起來的那幕((天知道我重看了幾遍!)) 歌詞翻譯連結

《あたりまえ》(Atarimae)

也是收錄在最新專輯《X》中,由北村匠海親自作詞作曲。這首歌飄散著哀傷的氛圍,像是對於離去的人訴說著愛,明明愛著你卻還是讓你決定離開了...(個人翻完的感覺)我這首歌有被鼓聲吸引到,戴著耳機時會跟著鼓聲搖擺,會陷入主唱聲音的感性之中。歌詞翻譯連結

へんてこ》

因為疫情關係,這樣看到LIVE的我也覺得好幸福啊~~(可可愛愛的四人金毛時期)比起音源較重的節奏感,自宅Ver.更加的能感受到樂器的聲音。



好啦其實好歌真的很多,我自己是先選出有MV或是官方釋出的LIVE版本的歌曲,應該還會出Part.2不過等文發出來後再來改標題好了!這次的7首歌有很多不同的風格,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的喜歡DISH//(因為周圍的人都不認識他們,真的好難過啊...)

轉貼內容請先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