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小溫歌單又來更新囉~簡單選了10首近期我超級愛重播的日文歌,話說我喜歡的歌手都蠻固定的,只有偶爾會看個日劇或是日影才會新增一些歌手,所以可能有看過我第一篇日文歌單的人就會發現蠻多重複的歌手!不過都很好聽,所以就來推薦給大家囉(btw順序不代表喜愛度!)



o1. Novelbright - ツキミソウ

第一首就是我的新歡,是於2013年成立的日本五人搖滾男子樂隊,主唱竹中雄大的嗓音就是最大特色,高音飆得毫不費力Novelbright意指嶄新的光輝(溫馨提醒聽歌真的要用耳機聽,那是個新世界啊)這首歌唱出離別後,仍難以忘懷的那個TA,雖然決心要忘記,但是走在這座城市裡卻哪裡都有你的身影!

o2. Novelbright - 愛とか恋とか

第二首依舊是同一歌手所唱,相較於第一首較為悲傷的情感,這首聽起來就會有種甜甜的感覺。自從和你相遇之後,我的世界如同煥然一新,每件事都能讓我感到愉悅。對你的喜愛已經不足以用「我愛你」或是「我喜歡你」形容,回想在一起的種種回憶,都讓我更加堅定對你的感情。

o3. 優里(Yuuri) - レオ(Leo)

第三首給我哭就對了,這首歌是以狗狗的視角寫的歌曲,從主人小時候開始陪伴到長大之後,最終會迎來離別。有養寵物的人應該都會有同感的,歌詞有句「你還會替新的誰取名字吧」,真的會哭慘,寵物真的都知道,對他們來說主人就是他的全世界!搭配Yuuri的嗓音真的有種心碎的感覺。

o4. 優里(Yuuri) - ドライフラワー(Dry Flower)

第四首歌也是優里的歌,這次優里的份量最多,因為聽到一首就會找他的其他作品來聽,於是就會坑底躺平了!關於永生花,也就是俗稱的乾燥花,有一段唯美的故事,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這首歌講述一對戀人雖以永生花以許終生,愛情卻如同花一般枯燥無味,戀人也逐漸失去能永遠在一起的信心。個人覺得蠻寫實的,畢竟愛情很難永遠保持激情,很多時候已經從愛人昇華成親人了!

o5. 優里(Yuuri) - ベテルギウス(參宿四)

第五首為赤楚衛二及江口德子主演的日劇《Super Rich》的主題曲(裡面還有町田啟太哦!),是一首有關於人與人之間羈絆的故事。透過MV也可以感受到優里想要表達的情感,加上優里優越的歌唱,是一首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歌哦~

o6. 優里(Yuuri) - シャッター(Shutter/快門) 

第六首特地放上了他在《THE FIRST TAKE》的現場演唱片段,他的嗓音真的會讓人上癮!這首歌講述了想要以快門截取相戀在一起的每個片段,珍藏在回憶裡。優里的聲音最棒的就是可以讓大家很仔細很專心在他的演唱上!推薦給大家

o7. JO1 - Prologue

第七首是由選秀節目《PRODUCE 101 JAPAN》於2019年組成的團體,這個組合的主唱有令我驚艷到,忘記這首歌是看什麼聽到的,然後是動畫《火影忍者》電影版的主題曲。過去的傷痛、心酸與努力會成為嶄新的序曲,並作為前進的動力!這條路上你也不會是一個人,會有很多人為你應援陪伴著你。堅持自己所愛,不久之後你將會看見不同的風景。

o8. DISH// - 沈丁花

第八首歌則是我的最愛樂隊DISH//的歌曲,放上LIVE是因為北村匠海濕髮真的太好看了我知道這些苦難將會成為我成長的養分,真的很感謝你一路上對我的支持與鼓勵,面對夢想我會更加勇敢的去追,只是想要跟你說聲「謝謝」

o9. DISH// - 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第九首歌是作爲杉野遙亮及永野芽郁主演的日劇《騎上獨角獸》的主題曲,一聽到這首歌就有種被激勵的感覺,這首歌就宛如身邊的朋友給予支持的感覺。劇中功原本對人生毫無目標,想著畢業後就要去繼承父親的公司,直到遇到了有著雄心壯志的貧窮少女佐奈後,因為她對人生有了進一步的思考,在幫助她完成夢想時逐漸喜歡上她。我想這首歌就很像功對佐奈的愛吧,即使不是友誼,也不是愛情,但我也希望妳能盡情追逐夢想,得到幸福。

 

1o. DISH// - NO.1

最後一首歌是收錄在專輯《X》的歌,我個人很喜歡這張專輯,之前我也有翻譯過幾首裡面的歌,這首歌同時也是動漫《我的英雄學院》的SP,聽起來就會讓人熱血沸騰,只能說樂隊就是很燃,歌詞也寫得很振奮人心。就算走在一條無人走過的路,也要堅持做下去,拋開幻想,展望未來。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