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哈囉我是小溫原本這篇是要跟其他綜藝一起寫的,然而我一看完被深深的感動,覺得它值得一個單獨版面!為大家安利看完也會跟他們一樣擁有追夢的勇敢!這次就跟我一起街舞界最燃的舞種BREAKING的世界吧



《SHOWDOWN》(共1季//共10集//已播畢)

齊聚8組韓國的BREAKING的舞團展開競技,共同競逐韓國第一BREAKING的舞團頭銜,獲勝獎金一億韓元。節目主持人為張聖圭(超級好笑又不搶戲的主持人~~)

S__5750789

評審有持續愛著街舞的男人朴載範、韓國BREAKING界傳說李雨聖、嘻哈舞種的世界冠軍J-BLACK,其他客座評審有Holy Bang的首長Honey J、世界十大舞團出身涉略多舞種的金雪鎮、持續書寫新歷史的傳說SNAKE河輝東。

 

首先,介紹一下8組各個臥虎藏龍的CREW~

jinjo

JINJO CREW (진조크루)

「We are JINJO CREW!」

成員由Octopus、MOLD、Wing、SOMA、KAZINO、Vero組成。細節狂魔、Routine怪獸,世界頂級舞團。世界唯一橫掃街舞五大比賽冠軍的舞團。

gambler

GAMBLERZ CREW (갬블러크루)

「在BREAKING上賭上人生!」

成員由GOG、NOODLE、NESCO、KILL、RUSH所組成。以Powermove聞名世界,個人技巧很強的一支團隊。

one way

ONE WAY CREW (원웨이크루)

「ONE WAY!向著BREAKING勇往直前」(OWC  따쒸!)

成員由Stubborn、Spectrum、Famous、shorty force、Cmi組成。一支快樂打工人組合,在工作之餘勇敢追夢,成員每個人都有正職工作。隊內有該節目最高齡參賽者Famous同時也是氣氛擔當的大哥~PUNK感滿滿、能量滿滿,傳達快樂的舞團!

flowxl

FLOW XL (플로우엑셀)

「BREAKING界傳說的回歸!」

成員由Fe、JAZZBEAR、HONG10、MILHOUSE、ROOKIE組成。雖然成軍3年而已,但是隊員都非常的厲害。HONG10是唯一在紅牛世界街舞大賽中連續獲得冠軍的韓國人,之前HONG10和ROOKIE所屬的團隊也是在韓國聯隊中第一個獲得世界冠軍的隊伍。

fusionmc

FUSIONMC (퓨전엠씨)

「從議政府出身成為國家代表」

成員由LUNATIC、SUPERPLAYER、FLEX、LEON、MADMAN組成。成員當中LEON現為韓國街舞國家代表,從小區代表一步步成為國家代表~

rivers

RIVERS CREW (리버스크루)

「所有舞步全都RIVERS化!將音樂的旋律以舞蹈表現出來!」

成員由JOTEE、GAWBLIN、NAUTY ONE、SHINOBI、GONZO、Physicx組成。1997年創團為節目中最長壽的一支隊伍,除了BREAKING之外,DJ和RAP等也有涉略。團體風格走HIPHOP風格,技巧也很好!

soul burz

SOUL BURNZ (소울번즈)

「WARNING!SOUL is BURNING!」

成員由MISTA CIRCLE、SCAMP、FRESH BELLA、ROO、NEEPY組成。唯一有B-GIRL的團隊,也是韓國的街舞國家代表。近期平定了多場地下的街舞比賽,是街舞界的超級新人。

emotion

EMOTION CREW (이모션크루)

「預告BREAKING界的新流派來了!」

成員由MAD MOON、Pocket、EDWARD ELRIC、KAICHO、SPAX所組成。為了《SHOWDOWN》所組成的團隊,充滿新穎且活力的能量的一支隊伍。

 

總共10集的節目長度,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節奏。每一回都會有一個主題去進行公演,再由觀眾及評審共同給分來決定淘汰或生存。每一回結束再進行下回公演前都會Battle的環節,來決定下一回公演能得到優惠的隊伍。個人覺得前期會慢放某些精彩的舞蹈動作有點煩,幸好後來就沒了。

第一回競賽:淘汰賽對決【從8強賽(1:1)→4強賽(3:3)→決勝賽(5:5)】,優勝可從1千萬韓元及下輪淘汰免除劵當中擇一。

         特殊對決:技術對決【每個技術中依名次獲得積分】,獲勝者可獲得對手決定權及先後攻選擇權。

第二回競賽:K-Contents表演【全員參加,倆倆對決,每組勝者自動晉級,敗者進行淘汰對決,最後輸的一隊淘汰】

         看點注意:FUSIONMC融合韓劇《SWEET HOME》、ONE WAY CREW以防彈少年團的《Butter》跳出自身的風格。REVERS CREW以BLACKPINK《Pretty Savage》證明B-BOY也能跳刀群舞。

20220411_114227_9864

抱歉我要做惡夢了全黑眼珠真的太嚇人了~

20220410_161342_5076

真心這場裡面有好多可愛的看點值得大家去細品阿~歡樂又活力滿滿的ONE WAY CREW(聽尖叫聲就知道觀眾緣穩穩的~我也是!)

20220410_162445_7482

我發誓我是想要選團體照的,不過節目就是動不動就露點:))B-BOY的核心我真的尊敬!

          特殊對決:關鍵字對決【ONLY1、LEGEND、REVENGE、HOT】,獲勝者可獲得舞台順序決定權及其他團隊表演內容確定權。

第三回競賽:類型融合表演【綜合觀眾及評審的分數排名,第六、七名需進行淘汰對決,輸者淘汰】

          看點注意:炸就完事的GAMBLER CREW、以LIVE演唱和演奏電影《大娛樂家》OST的FUSIONMC、最少人數跳出打工人快樂的ONE WAY CREW、細節狂魔以《霍爾的移動城堡》OST舞出BREAKING的新境界及優雅舞線的JINJO CREW

我特地去學了怎麼把B站的影片嵌入方法~為了文章可以多點好看的影片阿~(YT的影片限制區域觀看,大家想辦法去跨區觀看吧~)

          特殊對決:Armless對決【對決當中不得使用雙手,聯合團隊各隊派出兩人,從中選出一名MVP】,勝者可獲得舞台順序決定權。

第四回競賽:團隊X團隊合作表演【第一名隊伍兩隊自動晉級,第二名及第三名隊伍進行10:10對決,在10:10對決中敗北隊伍進行淘汰對決,最輸者淘汰】*這次客座評審有IMILLION的Lia KIM

          看點注意:Routine王者及技術強者的組合JINBLERZ,千萬不要閉眼會錯過細節!(其他組也很好,但是怕這樣會暴雷太多,只選出我最愛的舞台)

20220510_140417_2525

和平JINBLERZ抱歉我最愛的兩個隊一起讓我好幸福啊~     

    特殊對決:八角對決【在八角區域中進行MOVE,過程中不得碰到或弄倒或移動三角錐,每支隊伍各派三人,結束後由評審決定MVP】,勝者可先選擇自己的任務歌曲。

半決賽:傳奇HIPHOP任務【搭配韓國各時代代表性嘻哈歌曲TOP5進行公演,由觀眾及評審共同給分排出名次,第四、第五名進行淘汰對決,輸者淘汰】

任務歌曲:模糊回憶中的你-玄振英、你們懂嘻哈嗎?-Drunken Tiger、確認出席-Dynamic Duo、噹噹噹-Supreme Team、SHOWDOWN-Jay Park(朴載範)

          看點注意:GAMBLERZ CREW在不足的練習時間裡突破自己呈現的作品《模糊回憶中的你》、FUSIONMC創意十足的點子搭配《確認出席》

20220516_185304_712420220516_185217_0500

大型圈粉現場,可可愛愛轉阿轉的NOODLE~~再加上素顏的KILL(抱歉這幾集下來已在坑底躺平~)

20220523_152243_8378

FUSIONMC在這場的創意真的很好,記憶最深刻就是逼逼工作證的部分,居然能用舞蹈表現出來!(大愛這場順便欣賞腹肌~)

            特別對決:K-POP全類型Cypher對決【個人賽,第一名獲得3百萬韓元,第二名獲得2百萬韓元,第三名獲得廠商贊助一年餃子使用劵】  

這邊給大家放上難得有資源的影片,人人都有上場的片段!(精彩到不行!)

決賽:SHOWDOWN對決【四強賽(3:3)→決賽(5:5)】,由半決賽第一名決定自己的對手。

各位我真的很想放上片段,可是節目組不做人,就請大家去看完整版囉~官方照片也是少得可憐的程度...我盡力去找了資料寫出來~希望大家喜歡,也多多關心街舞圈囉~

S__5750791

大合照我要哭哭了這個沒有暴雷吧~好喜歡這些舞者,希望未來也會有這麼棒的節目。

總得來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節目,這是我看過多數舞蹈競技節目中,將每個舞者都很好得呈現出來!練習片段也都有呈現,整體份量都很平均,也沒有什麼反感的惡剪!參與節目的舞者每個人都是希望藉由這個節目的影響可以讓更多人去認識BREAKING,認識這些舞者,甚至於投身於此,韓國舞者前輩已經幫後輩做了很好的開端,現在就是希望有更多人願意去關注去參與。我真的看得很高興,看著這些舞者一直堅持著跳舞,不禁讓我思考,我是否有一樣東西是我拚了命也要去做的,願意傾盡一生的時間去實踐的嗎?雖然目前沒有,但是看著他們,我想著也許未來我也要像他們一樣持之以恆地去做我熱愛的事!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