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小溫這次總算再整理了幾部陸劇給大家,這次選的都是我很想一再回放再回放的陸劇,打得頭昏眼花的,希望大家喜歡囉!廢話不多說,篇幅長,建議慢慢品嘗。



007X8B0nly1gp40h8qvvij35na86t4qz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已播畢//共40集)

改編自沐清雨的同名小說。一次醫院和特警的聯合辦的特訓中,新晉住院醫生米佧(馬思純 飾)和特警隊長邢克壘(白敬亭 飾)相識,後來因為米佧幾次面對救援行動時勇敢堅強,逐漸被吸引。(交往的部分真的被甜到不行~~)

●角色介紹

007X8B0nly1gona6pwh9hj30u018mkjl

邢克壘(白敬亭 飾)

「自打我穿上警服的那一刻,我就做好隨時犧牲的準備。」

特警隊長,帥氣有自信,曾經在一次銀行搶劫案中,救了米佧。兩年後在聯合特訓中再次和米佧相遇。

米佧(馬思純 飾)

「作為醫生,我始終如一地尊重生命。」

新晉住院醫師,勇敢善良但是有恐高症,把救人當作重要的使命。在多次救援任務中逐漸被邢克壘的正直及強悍吸引。

MV5BMTUyNTc3NTg3M15BMl5BanBnXkFtZTgwMzc1MTAzMjE@._V1_

束文波(陳昊 飾)

「為人民服務是我的光榮,配合你工作是我的責任。」

特警隊副隊長,正直憨厚,喜歡阮青夏,但礙於兄弟也喜歡他,遲遲不敢表達自己心意,後來告白後成功和阮青夏結婚。

阮青夏(姜珮瑤 飾)

「你怕嗎?走我也要走進去。」

為米佧的好朋友,喜歡束文波,勇敢表達自己的愛,好惡分明重義氣,後來成功收服束文波(這棵木頭?)

007X8B0nly1gona6qfy5uj30u018mnpd

邵宇寒(王陽 飾)

「為了實現醫生的價值,一起向命運還手。」

精神外科主任,也是米佧的上司,非常賞識米佧的能力。為邢克瑤的舊愛,後來重修於好。

邢克瑤(張瑤 飾)

「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比起你們只是微不足道。」

為邢克壘的姊姊,帥氣直接,為邵宇寒的前女友,後來兩人重新在一起了。

●OST 

片尾曲《意外》,這部的OST全都超級好聽的!

姊姊唱的插曲《周旋》也好好聽阿~這三對各自都有一個人是木頭,超好笑的!

抱歉這齣真的太多好聽的歌了~~一定要放上來介紹的就是我最近的新歡劉宇寧唱的《眷戀》!

●劇照

007X8B0nly1gp22lpboufj33no5heb2r

這次就是放個意思的,因為太多太棒的劇照了,但是當中必須要有的就是小白的特警照!真是帥了我一臉:)))

007X8B0nly1gojhijmjgpj30u2160x0i

還有就是救援行動中,兩人相視時,對彼此的一個問候,真的有夠感人!

007X8B0nly1gpbi0c0lstj343c64w7wk

大木頭束文波脫衣服給青夏穿,有夠暖,但是後來交往後真的又氣又好笑。

007X8B0nly1gpd9faahq0j364w43cb2c

姊姊這對也是讓人很急,大家後來都集氣希望邵宇寒趕快再跟姊姊在一起!

●觀後感

我自己真的有夠喜歡這部的,好笑中裡面又帶給我們一些不同的面向。超級喜歡小白在裡面的各種造型,然後交往時各種明示暗示想要跟米佧一起住真的有夠可愛的。碰上米佧這個直女也是很好笑,喝豆漿的小心思啊,沒有房子就自己的房子讓出來給住阿,找人通風報信缺什麼隔天就補什麼啊,各種小心思真的超浪漫!很喜歡邢克壘給米佧辦生日驚喜的那段,原本讓人家很失望,之後又給人驚喜,樹上掛的每個紙條都超級用心的。再來說說束文波這對,我一開始真的有夠生氣,喜歡卻又裝冷漠,後來編劇給安排了一段小小的追妻火葬場(有夠喜歡那段!)在一起後各種需要男友訓練課的束文波,雨傘那段真的快把我給笑死了然後就是姊姊那段,一開始不喜歡邵宇寒(哈哈哈以為他喜歡米佧)後來才發現人家只是很賞識米佧而已,就趕快希望他跟姊姊重新再一起,弟弟努力安排一個旅行把兩人湊一起,可是我很喜歡那段他們玩真心話時,邵宇寒一點都不避諱地回答問題(帥氣!)說了這麼多真的很推薦這部劇,三對的互動都很精彩,也蠻符合現代人的愛情各種面向!

0085Ln8Xly1ghc92bqqrpj34j36y0kkb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已播畢//共36集)

「別人對喜歡的人心動,那是一種幸福。但是你心動,那就會很危險。」

因為一場意外必須戴著機械心臟生活的顧川,變得不再表露喜怒哀樂,在遇見總是倒楣卻又樂觀的姜小寧後,逐漸走出他心裡的黑暗。兩人相互扶持成長的故事。

●角色介紹

0085Ln8Xly1gpvq9dujklj336u5p2e83 (1)

顧川 (任嘉倫 飾)

「如果一個人,在黑暗中生活了近十年。對於他來說,沒有希望是常態,他不會害怕,不會患得患失;但是當他再次見到了光,他就沒有辦法再過沒有光的日子了 。」

建築師,為姜小寧的上司。因為一場事故必須帶著機械心臟生活,不能有過多的喜怒哀樂,被迫放棄自己所有的愛好,若是心跳太快會放電。原以獲得金岸獎作為自己人生的終點,但在遇見姜小寧後,逐漸被她的陽光開朗及樂觀影響。原本堅定不已的他,對自己的人生再次有了苦惱。

0085Ln8Xly1gpvq9fr4cfj336u5p2hdv (1)

姜小寧(邢菲 飾)

「我雖然繞了遠路,但我並沒有浪費時間。就算我付出的比別人多,但我相信只要腳步不停,就能達到目的地。」

因為自己的壞運氣,總是開朗樂觀。一場車禍帶走雙親,跟奶奶及姑姑一起生活。堅強勇敢獨立,因為爸爸而夢想成為一名建築師。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跟顧川自薦後進入川工作室,成為顧川小助理學習。在相處過程中,漸漸喜歡上顧川。

0085Ln8Xly1gpvq9h7rqtj336u5p2u0y

許誠然 (劉芮麟 飾)

「我是瘋了,我就是想驗證一下看看我敢不敢為妳瘋一次。」

為川工作室的創立人兼合夥人。和顧川感情很好,知道顧川心臟問題,總是在危急時刻第一時間幫助顧川,希望顧川能夠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幸福。跟家人關係不好,雖然看似像個花花公子,但遇見趙妍後,決定認真地展開追求。

0085Ln8Xly1gpvq9ilksvj336u5p21kz

趙妍 (趙奕歡 飾)

「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我不需要愛情。」

為監理工程師,也是姜小寧的閨密。在公司被性別歧視,被客戶騷擾,但為了工作不斷忍耐。帥氣有義氣,活得灑脫卻內心脆弱,不相信愛情,也不希望因為愛情而迷失自己。

●OST

周深《交換》,就問周深的歌聲要多百搭。

這個MV必須給大家看看,腳踏車那段真的好好笑!

●劇照

0085Ln8Xly1gq0dv2o0uhj34mo334npe

想盡辦法脫隊的老闆,自己的團建自己來!

0085Ln8Xly1gq1izo993uj34mo334npe

「我的川~~」抱歉我真的除了主CP我嗑這對~~兩個人互動超可愛!

0085Ln8Xly1gqasd58h3kj34mo3341kx

抱歉個人照是必須的,任嘉倫真的從之前都只看到他的古裝照(也是帥到不行!),這次真的如願以償各式的西裝照和男友Look,我快瘋掉

●劇中台詞

-「因為喜歡一個人而變得小心翼翼,患得患失的感覺,確實很難熬。」

-「工作也好,生活也罷,我是想靠我自己證明我的價值。」

-「每一天都是嶄新的,每一小時每一秒都不會再重來,這樣一想我就開心多了。」

-「如果生命已經亮起了紅燈,就應該要停下來等待,在等待的時間裡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沒做錯事情就不要道歉,壞事總會發生,不要因為自己倒楣,就覺得拖累了別人。」

●觀後感

真的是大推,沒有什麼奇怪的設定,正常現實生活中會有的人設。女主邢菲首先就必須喜歡了,邢菲的劇都會關注(她真的長在我的審美觀上阿~)任嘉倫更不用說了,演技妥妥的,換上現代裝,就是帥氣爆表阿看女主的神情,每個小表情都恰到好處,真的不開玩笑,每次躺在床上看都會翻滾來翻滾去的。目前的劇本我很滿意,真的期待後面的發展,希望顧川趕緊跟小寧在一起阿!原本想要看完劇再來寫文章的,但是實在是太喜歡了,還在跟播的就迫不急待的安利給各位,不知道大家開始追起來了沒,出的速度也蠻快的,到時候結局再來回頭寫長一點的觀後感!

結局出來了我也過來完整一下我的心得,後續的部分顧川為了不讓小寧未來後悔居然給我說要分手(這段我真的很生氣)小寧再找到他時跟他說:「你的人生我無權插手,可是我的人生你也無權幫我決定。」我真的覺得天下所有戀人不要這樣,說什麼為彼此著想所以要分開,就像小寧說的你現在推開我和後來離開我,對我來說我都會受到傷害,但是在這有限的時間我想要跟你在一起。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不要讓自己後悔。我很喜歡後來的結局,原以為會爛尾,但是這個時間軸拉出來劇情也會比較合理,雖然研發時間還是太短,可是我覺得這個結局是很好的。

 

007Zxs6Dly1geu272ru2aj31jk2gxhdw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已播畢//共24集)

「我不要做你女兒了,咱倆做朋友吧!」

李進步(莊達菲 飾)想要找出父母離婚的原因及媽媽李青桐(陳昊宇 飾)獨自一人照顧她的原因一夕之間不小心穿越回到媽媽的高中時期後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角色介紹

007Zxs6Dly1gewm0c79t8j31n22mikjm

李進步(莊達菲 飾)

「李青桐,你小時候是不是朋友特別多啊!」

從小因為父親缺席加上母親工作繁忙,總是和母親有爭執。因緣際會回到媽媽的高中時期,藉由改變媽媽讓未來的他們有些不一樣,但隨著這些經歷後,改變了對媽媽的態度,學會了面對生活。

007Zxs6Dly1gewm0fk549j31n22mi1kz

李青桐(高中時期)(陳昊宇 飾)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為李進步的媽媽,不折不扣的學渣。樂天直率,重義氣,喜歡班上學霸吳智勛。

007Zxs6Dly1gewm0juy8rj31n22mi7wk

段霄(周彥辰 飾)

「咱倆物以類聚,做朋友挺好的。」

樂觀陽光,個性單純直率。喜歡李進步。雖然爸爸長年在外駐紮不在身邊,但是他卻懂得感恩和懂得付出。

007Zxs6Dly1gewm0nbt96j31n22mix6q

陳君何(馬司超 飾)

「誰犯的錯誰道歉,這是我的規矩!」

校霸,放蕩不羈,爸媽在一場車禍中雙雙離世,現和二叔生活一起。因為李進步踹他,結下樑子,也因此認識了李青桐。喜歡李青桐,用自己的方式追求李青桐(嘴硬但卻心很軟),後來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也很酷地祝福對方(也默默地守護著她)。(是本劇中我最愛的角色,也是奪走我最多眼淚的人!)

007Zxs6Dly1gewm0sueilj31n22mi7wj

吳智勛(古子成 飾)

「我們是彼此扶持過對方的人,我幫你成為了一個新的李青桐,而你保護我做回過去的吳智勛,從今以後,我應該會做回一個自私冷漠的爛人吧。」

學霸,和班上的人不親近,為李青桐高一到高三的暗戀對象。因為家裡的人的期待,被迫放棄了好多事情,個性變得壓抑且不擅與他人往來。被李青桐的陽光開朗,逐漸融化。

007Zxs6Dly1gexiyost3ij31n22minpg

范水水(王漪淼 飾)

為李青桐的閨密,後來也是李進步的乾媽。性格兇悍任性,欣賞段霄。常常跟八蛋湊一塊吵來吵去,很可愛。

王小敏(aka 八蛋)(郭欣禹 飾)

和李青桐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喜歡出餿主意,性格幼稚搞笑,家裡有錢,最喜歡說大話(常被打臉)。

●OST

趙貝爾《六七月》,只要響起這首歌,眼淚就嘩啦嘩啦地掉...

馬司超《空白以後》,由陳君何自己唱出一生都在守候著李青桐的心境。

陳昊宇《難解的題》,李青桐這輩子最難解的題大概就是吳智勛了吧...

●劇照

圖片2

這對也是虐到不行的~愛著對方卻還是得分離,別開頭強忍淚水...

圖片1

這是我看過最悲傷的結婚照了...真的完全被陳君何這種專情感到心痛...

007Zxs6Dly1gfxgo6ramhj334022o7wn

放個大家都在的快樂照片~每次看完每次哭

●劇中台詞

-「人這一輩子阿,你不光為自己活,你得為身邊愛你的人而活。」

-「脾氣是留給壞人的,客氣才是留給自己人的。」

-「吃飯是人最快樂的時光阿,能在一個桌子吃飯的人,那都是有緣人。」

-「我當你的極光,幫你實現所有的願望。」

-「我在這兒,第一次擁有了這麼多朋友。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被需要與被愛,都是如此幸福。」

-「互相虧欠著點吧,這樣才能一直走下去。」

-「小段同志,我們代表老段同志向你傳達指令,你要展開你那對小翅膀,到屬於你的小天地裡使勁地翱翔。」

●觀後感(小心爆雷)

有點小虐的一部劇,我覺得李進步在回到媽媽的高中時期時,有稜有角的個性都磨得圓潤些。在跟少年時期的李青桐抱怨時,真的超級可愛,李青桐都不知道是在說自己,還一起一個鼻子出氣!然後她跟段霄的感情線也超級可愛的,有一幕她腳受傷,段霄給她做了個小雪橇上面還刻了向日葵,說這樣像她溫暖(我心裡才想說段霄你更溫暖)然後李進步跟他說明天見,他回:「天天見」不覺得超級可愛嗎?然後後面要分別的那段,真的演得好好,我聽著段霄對離去的公車邊哭邊吶喊「李進步,我等你」我的眼淚真的嘩啦啦流一堆...李進步在公車上流淚也是超級心痛的。

再來第二段我最喜歡的場面必須是結婚那段,真的有夠難過。陳君何到底對李青桐的感情有多深,才能這樣對待她,懷孕了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但為了不要讓孩子生下來沒有戶口沒有爸爸,說要結婚。(我覺得他只是給自己一個正當的理由去守護在李青桐身邊)他雖然桀傲不遜,因為李青桐他做了很多改變,也放棄很多事情。他重義氣所以錯失和李青桐告白的機會,但是雖然沒有在一起,只要李青桐需要他,他願意幫助她,也願意用一生去守護她。

然後還想要說說三班的班導吳迪寶老師,真的畢業那段哭死。在劇中我覺得是很重要的角色,引領著學生時期的鐵原破爛團,也開導陳君何,用自己的故事經驗去給出建議。總是說著狠話,但卻最為學生著想。雖然大家總是捅出很多簍子給他,卻總會包容絕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007Zxs6Dly1gfdt7pjs51j34g02yoqv7

總之每個演員演技都很好,甚至可以用精湛來稱讚!



這次真的寫了很久,因為第三部劇看完有一段時間了,又重新再看一次,然後又哭一遍。其他部都是比較輕鬆的愛情劇,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介紹,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正在追或是想推薦給我寫安利的劇,也可以跟我說說你最喜歡我介紹的哪部劇哦!下篇文也會是安利系列,我會努力產出的,請大家多多期待!

陸劇篇安利文

-【安利好劇】盤點近期我最喜歡的陸劇!!!|推薦片單pt.1|

-【安利好劇】四部可以放心追的甜甜愛情陸劇!!!|推薦片單pt.2|

【安利好劇】就算是黑暗裡行事,心裡也該有光才對。陸劇《大宋少年志》

-【安利好劇】爸媽,我不是壞孩子,我只是學習不好的孩子。陸劇《小歡喜》

-【安利好劇】世界從來不會辜負可愛的人,而我們如此可愛。陸劇《如此可愛的我們》

【安利好劇】不是一輩子就能懂,而是懂了我們才能一輩子。陸劇《可惜不是你》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