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少年志.jpg

哈囉我是小溫好久不見啦各位~~最近忙東忙西的,想不到距上次發文已經是快一個月前了...然後也有看到有人在我的文章留言讓我超級感動的我都有回覆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再留言給我哦~~



好啦直接拉到我們的主題,最近要給大家安利的好劇就是陸劇《大宋少年志》整個就是很吸引我的類型,有點推理帶一點點的愛情,我覺得整體比較注重他們之間的情誼拉。

 

●Summary

劇情背景是在北宋,表面很太平,實際上卻是暗流湧動,很多問題。故事主要是圍繞在政府偷偷興辦的秘閣當中的七齋的六人如何解決向他們迎面而來的挑戰及麻煩,在之中找到自己的信念、想守護的東西及了解同儕之間的情誼。

 

●主要人物

元仲辛.jpg

元仲辛 - 張新成 飾

為元家的庶子,哥哥元伯鰭武功高強,很關心弟弟,心中一直對祈川寨一戰掛念,一心想為戰死的弟兄報仇。而元仲辛聰明睿智,總能想出很棒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是知他者為趙簡、王寬,他的不足趙簡可以補足,兩個人算是七齋的頭頭。跟王寬認識最久,兩個人彼此非常了解!喜歡趙簡。

趙簡.jpg

趙簡 - 周雨彤 飾

為第七齋齋長,女中豪傑,身手了得,聰明伶俐,思想縝密,認為女子也可以為國建功立業,十分的有責任感,元仲辛想什麼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喜歡元仲辛。

王寬.jpg

王寬 - 王佑碩 飾

元仲辛的好友,飽讀詩書,為人有禮,絕不說謊,正直,喜歡小景。

小景.jpg

裴景 - 蘇曉彤 飾

軟萌妹子一枚,為渤海遺民,但是從小受宋代的文化影響,個性正直、善良,有勇氣、有義氣。雖然沒什麼武功,但是盡力完成夥伴給的任務。喜歡王寬。

薛映.jpg

薛映 - 鄭偉 飾

為軍戶出身,沉默寡言,重義氣,武功高強,自卑敏感,來到汴梁加入祕閣是為了讓父母可以脫離軍戶身分。

韋衙內.jpg

韋衙內 - 禾浩辰 飾

為殿前太尉韋卓然的兒子,家裡有錢,非常重義氣,常常將單純的薛映帶歪 加入祕閣是因為這裡男女同校。

 

●名台詞

「就算是黑暗裡行事,心裡也該有光才對,沒有信任的人,怎麼在爾虞我詐中立足。」- 王寬

「有些人光是要活著,就已經很艱難了。」 - 王寬

「人人都有難言的隱私,不見得事事都要把它拆穿。」 - 陸掌年

「明知是挑撥,卻壓不住疑心,人性如此,沒法子。」 - 元仲辛

「功勞哪有父母朋友重要阿」- 韋衙內

「人生于世,無論聰慧愚笨,都獨一無二,自有精采之處,所以不必小瞧自己。」 - 王寬

「人和人之間多少有些秘密,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 王寬

「女子為何就不能像男人一樣,建功立業興國安邦呢?」 - 趙簡

 

●觀後感

我最喜歡的兩段是他們一開始進秘閣前的考試,把每個人的個性表現的很好,尤其是韋衙內的,果然是財大阿,請下人去敲磚,搞的陸掌院只好親自出來帶他再來就是祕閣解散之後,他們說七齋不散的時候真的很棒!裡面的趙簡我真的很喜歡,不是那種一般的女主,敢愛敢恨,對元仲辛的感情很明確,最好的還是他們每組CP都很好笑也很好看,衙內和薛映的CP就很好看,王寬和小景不脫泥帶水的,不過結局雖然元仲辛和趙簡的感情線有出來(互相表明心意!)但是最後可能是為了第二季倆人才沒有在一起。我個人真心蠻推薦這部的,很好笑也很感動,主角們的個性鮮明,每一集都讓你猜不出來的下一步而且王寬真的是整齣劇的明燈的感覺,每個人擔當的工作功能的很好!



這次沒有截劇照了,因為每一篇我都很喜歡,然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我們一起來等第二季吧!有什麼錯誤的地方阿,或是讀者們有想要推薦我的戲劇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哦然後跟你們預告一下我目前也有一齣很喜歡的陸劇目前還再跟播,到時候也會跟大家分享哦!!!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溫 的頭像
    小溫

    Before Sunset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