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小溫久違的安利系列來了!最近我都出歌詞翻譯,想說來寫一個戲劇盤點好了。上次有寫過陸劇盤點想知道我之前推薦的陸劇請按這邊這次介紹的系列全都是愛情的~~但是都非常的嗯...令人想要一再回味的好劇發現一部一部單獨做太累了哈哈我決定一次介紹個3部!若是喜歡我一部一部介紹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不然我覺得我目前會先這樣做!那就繼續下去吧。



Be_Melodramatic.png

《浪漫的體質》

首先第一部先來介紹我最近看完且被奉為2019的神劇!我覺得這部看著看會笑然後又會看著看著會哭,我看第一集就哭了~

●Summary

主要是圍繞在三女一男的愛情輕喜劇,女主真珠(千玗嬉飾)是一名電視劇作家跟其他兩個姊妹李恩靜(全汝彬飾)黃韓珠(韓智恩飾)的故事,不管是在職場、愛情還是日常上發生煩惱的事情他們總會在下班後聚在一起邊吃宵夜邊討論。

●劇照

IMG_8051.JPG

這一幕是在第一集就讓我哭的名場面!誰都無法預料,哪天躺在你身邊的人下一秒就會離你而去。

IMG_7979.JPG

這一幕則是恩靜意識到洪大(韓俊宇飾)只是她陷入悼念的幻影後,回到家後說:「我好累,抱抱我。」好羨慕他們之間的感情

IMG_7993.JPG

弟弟孝峰(尹志溫飾)和姊姊之間的感情真的很感人!

●OST

只有在春天營業的張凡俊唱的OST在搖曳的花朵中,我能感覺到你的洗髮香這首會在你看完這部劇後持續環繞在你腦海裡至少1個星期吧!

這首歌則是由河賢尚唱的《Moonlight》也超級好聽!

●名台詞

-「不是說覺得孤獨嗎?為什麼來這裡?」「感到孤獨的時候看到更加孤獨的人就會變得沒那麼孤獨了。」

-「在愛情開始之前翻找出的是相愛的心...開始之後翻找出的難道不是生厭的心嗎?」

-「你就記住我吧!不是就這樣的我,而是與你在一起幸福過的我。如果沒有你的話...又能有誰會記住那麼幸福的我?」

-「我存在的空間比我的身體還要渺小,有時候心痛的感覺就像把我的身體壓碎後調整到那個空間的大小,

然後把它插進那個空間一樣痛,還要繼續在那個空間艱難地呼吸著,我就這樣堅持下去,因為要記住你。」

-「等這句話等了超過兩年了,你很累這句話感謝你說出來。」

-「不能抱怨收穫美好結果的過程。」

-「總之『愛』就像是汽車消耗品似的,如果還沒消耗完之前就仍行駛,都消耗完便不再行駛了。」

-「我的幸福呢?」「你的幸福,為什麼要來問我?」

-「『不去愛了』這句話也意味著『想要好好去愛』。

那令人厭煩的戀愛,雖然是結束了那個艱苦的過程後定下的決心,但那個決心沒什麼力量。」

-「即使你的人生是烏雲密布,我也仍然愛你。」

-「對逝去的戀情耿耿於懷,並不是件丟臉的事,這是你撐過那段痛苦的時光所該有的權利。」

-「你不是因為離別的傷口而難過,愛情本身就是傷口,在愛情一開始就會受傷,然後離別後就會消失,

摸著受過傷的地方結得痂,不斷撫摸結痂,一旦掉下就會感受到空虛而已,剛開始時、受傷時並不會痛,所以才會上當啊!」

-「在確定爭吵不是分手的某個時期,我們因這種確信而安心,但諷刺的是,在安心之餘,卻再也不能容忍早已經存在的不同之處。」

-「你到現在還討厭我嗎?聽說討厭的話不算分手。因為在討厭的狀態下分手所以討厭,沒有重新交往的意思,那就是分手。」

-「這世界上沒有簡單的告白,並不會因為我不喜歡,對於對方心意的責任就會消失,總之那顆心被打動的原因,正是因為『你』!」

-「財富和名譽的價值遠比愛情要低得多,比錢更讓人心動的是愛情!」

-「能遇到所愛之人是很不得了的機會,如果錯過了機會會怎麼樣?當然會很痛啊!入骨之痛!居然用這種東西嘲笑人。」

-「在確信爭吵不是分手的某個時期,我們因這種確信而安心。很諷刺的是,在這安心之中,卻不再容忍本就存在的不同之處。」

-「好羨慕」「羨慕什麼?」「任誰來看都很幼稚,但可以那樣毫無芥蒂地去做這種幼稚的事情,

那種自信感,我也想盡快成功,幼稚地生活。」

-「沒關係,愛過的人,本來,就會成為一生都會去費心的人。

過得好也不爽,過得不好也不爽,跟我認識的人過得好是超級不爽。」

-「為什麼要將不喜歡的理由詳細地說呢?都不想回頭看的東西,為什麼要仔細伸長脖子去看呢?」

-「人類是那般的柔弱,那人類的愛情又會有多大的力量呢?」

-「為什麼要讓自己變得那麼難過?到此為止吧!跟心愛的人分開的事。」

-「不要想著那份心意會持續一天還是會延續千年,就算心裡做好了延續千年的準備,無法身體力行的,就是人類阿!」

-「裝在心裡的眼淚會讓人生病,流出來的眼淚很快就會蒸發,成為這世上不存在的東西。」

●觀後感

沒想到居然打了這麼多我喜歡的台詞想說要不要乾脆分開這三部,後來還是算了!

這部有這麼多發人省思的台詞而且編劇超級會拍這種類型的,

是從一個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都會遇上的一些煩惱的出發點去拍攝,

可以引起觀眾們的共感,而且裡面的點都超級好笑的!

我個人很喜歡真珠跟孫範秀(安宰弘飾)的感情線,他們會公私分明,

愛情觀個人是會去想要學習的,給你展現忙的時候要怎麼去經營感情。

再來我也很喜歡李素敏(李主儐飾)和她的經紀人李民俊(金明俊飾)的感情線,

很可愛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算是日久生情的一對!

也很心疼女主的兩位姊妹恩靜和韓珠,導演第一集我覺得拍的最好,

先從聚會開頭,帶出每個角色背後的故事!很順暢也很清楚。

*推薦指數:


250px-This_Life_Is_Our_First.jpg

《今生是第一次》

再來今生是第一次我是被人家推薦的,

這一部出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哈哈哈!

不過我在兩天16集就全追完了,欲罷不能阿~~

●Summary

故事也是圍繞在三個女生身上,三人是好朋友,但是都擁有不同的愛情觀!

男主南世喜(李民基飾)38歲是一名貓奴且不婚主義者,認為房子才是最好的,

為了還清房貸一天不差的去上班。曾有一段被父親阻擋過的愛情。

第一位尹志浩(庭沼珉飾)是一名編劇,一次因為差點被助理導演性侵後,決定要回家鄉,

但是世喜(李民基飾)將她遺留下來的劇本親自送去給她,

決定要和世喜簽立契約婚姻。對於愛情非常的憧憬但是30歲了卻還是母胎單身

再來第二位禹秀智(李絮飾)是一位工作能力非常強且在大企業工作,雖飽受職場性騷擾,

但是為了要照顧媽媽努力地堅持下去,是一名不婚主義者且對男女關係不太信任。

最後一位楊浩朗(金佳恩飾)在餐酒館工作,有一位交往7年之久的男朋友沈元錫(金玟錫飾)

一直堅信著會跟男友結婚,兩人在結婚這件事有很大的摩擦。

●劇照

image

其實我是看到後期才決定要推薦這篇,所以劇照都是挺後期的。

但是他們倆個的灑糖片段都好慢才出來,但是我好喜歡男主這種溫溫的性格。

image

看到這張應該就要知道這結局會是怎麼樣了吧!哈哈哈給你們暴雷,

不過韓劇真的很少會有BE結束的拉~~~~

image

這隻可愛的貓咪(對我就是在叫他的名字貓咪),後面被女主強勢改名叫「我們」~

●OST

這首歌超好聽的~~~BEN的《Can't Go》!!!在這齣韓劇中我印象最深最喜歡的一首

●名台詞

-「畢竟,對我們來說,這一場人生,都是第一次。」

-「雖然覺得今生已經完蛋了,我也會努力活下去。」
-「朋友就算再要好,也有不想讓對方見到的一面。有時也會感覺到,家人是這個世界上離我最遠的人。」

-「 世界不會變得美好,當然我的人生也不會變得更好,有可能我們不是為了更好的明天,是為了避開最壞的明天而活著。」
-「 愛情到來時,其實是件驚天動地的事。那是因為他帶著他的過去和現在,還有未來一同而來。
是一個人一生的到來,很容易粉碎,也可能曾經粉碎的,他的心,走向了我。」

-「 10年的時間裡,你也會有很多磕磕絆絆,剛來的時候是閃閃發光的,為什麼那麼努力生活呢,最終明明什麼也沒有做成就回去了。」

-「 即使已經活過昨天,也不能知道今天的全部。 」

-「 就算以前見過大海,但今天看到的這片大海也是第一次啊。就算都了解,都曾做過,每個瞬間,跟那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第一次,今生是第一次,此刻,現在,都是第一次。」

-「 並不是結了婚就要把幸福交給對方,誰又能讓誰怎麼幸福呢。在這個時代,讓自己幸福就已經夠難了,互相不給對方添麻煩,這就很好了。」

-「 每個人的人生都差不多,不相上下。只不過要保管好自己的星星兜,這才是最重要的。差不多的人生當中,時而也會有閃閃發光的事情,所以你要留意去抓住它,好好裝在自己的星星兜里。這樣等你以後累了煩了,可以拿出來看看你的那些星星,就能度過艱難的時光。」

-「 結婚,牽扯著太多人,牽扯著太多人的愛。問題是,那些人的愛,全都是真心的。其實仔細去看,他們都懷著一顆美麗的心。但美麗的東西,如果變的錯綜複雜,那就無法辨認出它原本的那份美麗了。」

-「 我是一隻追逐夢想的蝸牛,也許會走得慢一點,但是只要認真努力,夢想一定能成真。」

-「就像你說的我好像不了解你的世界,我只是平凡的沒有稜角的成長,所以其實,你的尖銳有時會讓我招架不住,但是吧,我好像是太喜歡你了,就算你的那些尖銳的長矛刺向我,就算我很疼,但如果因為我被刺,而使長矛變鈍的話,就是萬幸了。」

-「 這就是我要生活下去的世界,所以不要給我無謂的希望,如果你總是這麼溫暖,我會貪圖另一個世界的。」

●觀後感

是不是覺得這個設定其實很類似於前一部呢?

也都是3個女生各自去發展自己的戀情的同時,也和觀眾述說著各自的愛情觀及人生觀。

這一部多了契約愛情以及男主是曾在愛情受過傷的設定,但是前一部多了幽默的因素!

而且在這部裡還多了女主的家庭有重男輕女的部分,我覺得家庭的比重這裡多一點,

這裡的女主也有很蠻多挺能令人共感的部分,我在女主婚禮那邊大哭~~~

女主媽媽在家庭裡不算是主導的角色,不過她很心疼女主!

我看到女主對媽媽大喊她給的房租還是頭期款根本不夠,然後不能接受媽媽一直在雙方父母的相見禮的時候一直故意刁難,

但是媽媽只是希望她不要活得像她自己一樣!但是女主並不了解,直到婚禮當天,媽媽寫給男主的信!

在這個大世界裡,我們只不過是想要找到一個容身之處,但是現實卻會一再的打擊你!

*推薦指數:


A_Piece_of_Your_Mind.png

《一半的一半》

因為收視率不好硬生生地被縮減到12集,真的不好看嗎?我個人覺得這部裡面更多的是情感的部分!

●Summary

人工智慧程式設計師文河元(丁海寅飾)和古典音樂錄音師韓瑞雨(蔡秀彬飾)之間互相療癒的愛情故事。女主個性很陽光,家人因為火災的關係過世,成了她的不願意面對的傷疤,男主有一位從小就暗戀著的對象金智秀(朴柱炫飾)從小一起在挪威長大,後來因為智秀結婚,河元對她說:「如果你變得不幸,一定要聯絡我。」後來智秀也沒有再聯絡河元。

●劇照

image

我好喜歡兩個人席地而坐肩併著肩的聊天的樣子。

image

然後就同居了!

image

去瑞雨的家鄉的河元。

image

真的好喜歡帶給人溫暖像陽光般的瑞雨,看著她會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

●OST

第二次出現的河賢尚所唱的《Slowly Fall》,他的聲音太適合這齣劇的氛圍了。

●名台詞

-「我的單戀至少還有1%的可能性,你想說誰同意了那1%的可能性了,至少你還活著阿。」

-「為了你自己幸福的單戀為什麼要放棄呢?你的1%當然要放任它阿,給它自由。」

-「1%究竟是可能性,還是希望拷問?」「如果覺得居然足足有1%,那就是可能性;如果覺得才1%,就是拷問。」

-「放下你就意味著停止我長久的後悔。」

-「想要留下對方人的人,當然要跟著對方阿。」

-「失去自己曾擁有的,每次的經歷都是那麼的難過。可是呢,就是你擁有了才會失去,但是你要想辦法挺過去。」

-「只要有一個人懂我就行了,『我好累』、『好孤獨』、『幫我』,每當遇到挫折時,無需去隱瞞,

我會直接說出來,有一個聽我說的人。」

-「1%,還有那一個人,你等於擁有了全部。」

-「我來這裡,雖然沒有和你約好,我期待著『你會來嗎?』來了,這個感覺很陌生又很溫暖。」

-「好像就是在空氣中的話,我越想越覺得好,就像在空氣中一樣舒服,多好阿!

就像流水般,一點、一點,有人陪伴著的感覺,多好啊,多可靠阿!」

-「最近還有誰會去單戀阿,光去愛一個人,就有多競爭阿!」

-「我很喜歡看著他,待在你曾經待過的地方,聽著你曾經聽過的聲音,想要感受你曾感受過的東西的他,在旁看著他很好。」

●觀後感

其實我看到後來才知道這部的收視率很低,然後16集被縮減到12集。的確步調很慢,但是必須要想一下這個點,我個人覺得,一個人的傷口要療癒的時間很慢,那麼步調慢就是理所當然的!這部劇跟上面的兩部在設定上完全不一樣,感受到的也截然不同。主角的職業很新鮮,然後女主自己揹著傷痛同時,也很關心其他人,她帶給河元的安慰,也陪伴著河元度過傷痛,讓河元不再止步於過去的傷痛,重新再感受愛情一次。這一部讓我感覺到暗戀其實也可以那麼美好,當然在河元對智秀的暗戀是痛苦的,瑞雨對河元的暗戀卻是美麗的,守護,引導,戳破,帶領河元離開傷痛。所以瑞雨的暗戀從1%成長到100%了!

*推薦指數:



這篇我分成兩天才寫完,其實三部的帶給我的感受真的很多,第一部和第三部都讓我第一集就哭了韓劇為什麼現在這麼流行,因為韓國的編劇作家們,在同樣講著愛情的劇當中,帶出愛情的不同面向,愛情的不同樣貌,愛情可以令人快樂也可以令人心痛!希望我介紹的三部韓劇大家會喜歡,如果想要我在做什麼主題可以跟我說,我會努力達成大家的願望,對了我推薦的一定會是我看過的,都是帶有我個人的感受,希望大家多多包容及喜歡!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