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MuRP2ly1flau5ezbsqj31kw0zkkjn

哈囉我是小溫我又來了帶來我的最愛陸劇《可惜不是你》強勢回歸!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同樣的劇重看好幾次的那種,因為這樣會失去新鮮感,但是這部劇不誇張我重刷了三次阿~可以想見我對它的喜愛程度,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兩位主角對我來說都是新鮮面孔,所以我想說大概就跟其他的陸劇沒有甚麼不同,帶著一顆單純解劇荒的態度觀看了但是看完後實在是太愛了超級愛的那種,看三次哭三次阿所以說我帶著誠摯的心為大家安利一下這部好看到爆的劇!



●劇情簡介&角色

006MuRP2ly1flmd2uype2j31kw2dce83

向澤羿/向暉 (范世錡 飾)

油畫系帥氣的校草,才華洋溢又陽光的大男孩,卻因一次意外失手傷人後入獄。

006MuRP2ly1flmd2yqyblj31kw2dchdv (1)

葉子 (宋妍霏 飾)

國畫系女神,向澤羿的不告而別也讓她一直等待著他。是個堅強有自己想法的女生。

●OST 

《葉子》跟女主葉子同名歌曲,好像有種先預告了後續劇情兩人的路有多辛苦才能再次走到一起。我選的是男主唱的版本,我個人很喜歡男主的歌聲。

《When I close my eyes》也是由男主范世錡演唱,這首就很像向澤羿和向暉之間的拉鋸,道盡所有掙扎所有不捨,他多想回到那個她喜歡的他。

●劇照

image

超喜歡這邊兩人去約會的時候,聊到自己然後了解對方,然後男主還幫女主綁頭髮超可愛

image

這個場面也很令我印象深刻,這是葉子突然不理向澤羿的時候兩人互相鬧彆扭,然後向澤羿以為葉子懷孕了,還去買了孩子的鞋子說會對她負責!

●名台詞

-「我常常羨慕他們可以永遠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我也經常埋怨老天對我不公平,他總要把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拿走。但是後來我想明白了,任何愛情都有緣由和去向,或許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知道,有些愛情的意義比結果重要。」

-「人這輩子阿,總要留點遺憾吧」

-「其實感情就像是場賭局,不是嗎?」

-「不是一輩子就能懂,而是懂了才能一輩子。」

-「以前覺得千杯不醉是件很厲害的事,現在看來一直清醒著也未必是件好事。」

-「如果我們真懂彼此的心,即使錯過千萬次,也一定會再相遇的,對嗎?」

-「我以為我最愛你,但沒想到讓你怕了那麼久,對不起。」

 -「我們極為掩飾自己脆弱的一面,只是害怕自己會失去更多。」

-「 我和她分手了。//情侶之間鬧分手很正常//這次不一樣//哪裡不一樣?//這次我是真的失去她了。」

-「真正的離開,是沒有道別的。」

-「 世界真是善變,好像昨天我們還緊緊抱著的人,今天就可能從此與他分離。當沒有真的經歷過人生的生離死別時,我們總會和幸福的擁有鬧點小情緒,總覺得自己得到的還不夠多,總覺得無論怎麼樣,我還有機會能感受到他的溫度,能聽到他的心跳。能在分開時,好好地說聲再見。到最後,我們才知道真正的離開是沒有道別的。而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在天亮之前,接受每一次無聲的離別,然後堅強地走下去。」

-「我以爲長大就能解決所有問題,但長大才是所有問題的開始。」

-「向澤羿,他也就會成為我青春的一部份,只是回憶。」

- 「曾經有人說過,一個人到底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呢?其實在我們的人生中多少會有一些不願意與人分享的秘密,所以秘密的背後藏著的也未必都是隱瞞和欺騙,有時候它可以成為一種魔力,在我們意想不到的瞬間,將彼此的心拉得更近。」 

●觀後感

超級喜歡這部劇的我已經三刷了,真的是前面有多甜後面有多虐。導演前期運用的倒敘法,但在倒敘法中帶順敘法(不知道大家可否了解我說的意思)看過蠻多人說看不懂過去片段的穿插,但這是這是跟現在的部分有所連結的,我覺得拍的超級好的!男主范世錡的演技真的超級棒,你能充分地感受到向澤羿和向暉之間的不同,他對這兩個名字的轉換是做得非常明確的。當你看向澤羿的部分的話,你能感受到他的陽光、他的開朗、他的自信,甚至是他對葉子的愛是非常直接的表達出來,喜歡她就去追她,那種年少輕狂的姿態;但是當他演繹向暉這個角色時,你能看出他的眼神,他設計的小動作的不同,像是他有在採訪當中說到向暉這個角色很多時候是戴著帽子的,他會在有人經過時不自覺地壓低帽子甚至是低下頭去詮釋雖然向澤羿為了想要重新出發所以改了名字,但是他卻無法擺脫他的過去,也無法像之前的他一樣有自信。

image

這張圖應該很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不同吧!再來聊到葉子的部分,必須說葉子真的是裡面最被虐的角色,光是看到葉子出的漫畫書的書名叫《薄情》我就能感受到她對向澤羿用情是多麼的深了。在長大的葉子你可以看到她眼中的淡然,明顯變得更加成熟,但是她卻不斷地在找尋向澤羿的身影,想要要到他一個答案。

image

這張是我最印象深刻的葉子哭戲的部分,是在她和向澤羿對眼後她追出來的場景,她的不甘心、她的倔強和她的眼淚都太令人心碎了!

image

在葉子拿到獎上台講感言的時候畫面也一起切到當年向澤羿拿到獎的時候在台上向葉子公然告白的場景,去對比葉子的感言有多麼的令人心痛。這個場景真的超級棒的!在這部劇當中很多時候會出現這樣的一個畫面切成一半,一邊是過去一邊是現在,然後兩個場景既相似卻又有點不同,角色心境上以及外貌上給觀眾一個非常清晰的對比。

image

這個場景我也很喜歡,這是兩人再度分手的場景(我看到這邊已經哭到不行眼淚都快被我哭完了)我很喜歡這部劇給的愛情觀,即使當初這兩人沒有經歷過那些事情也不能保證他們就能夠走到永遠,兩個人都有過時間上的歷練,而時間也會改變一個人。兩人雖然經過風風雨雨後又走到一起但是卻發現彼此沒辦法坦然的面對彼此。向澤羿雖然重新站起,但是他卻也無法成為以前的那個他,有個場面是他工作上受到挫折去找葉子訴說他的痛苦,他還是無法擺脫他自己的心魔他跨不過去,所以相逢後的這段感情還是不對的(對葉子也是如此)所以兩人最後還是選擇分開了...

image

但就在最後分開時,他們互相約定成為了更好的人要再次相遇,所以這整部劇我真的最最最喜歡的台詞就是:「不是一輩子就能懂,而是懂了我們才能一輩子」。這邊給大家一個覺得蠻驚豔的地方就是有個場面:

imageimage

有發現什麼不同嗎?若要說起象徵意義的話,我覺得首先第一個場景暗示了兩人註定分開的部分,再來就是葉子在後面的走向是事業的成功但反之向澤羿卻是走下坡(入獄...)但是再來看看第二個場景卻是向澤羿向上走,葉子卻是向下走,這裡我覺得是向澤羿在之後繼續追求他在事業上的部份,和葉子的關係走到一個平衡點,然後葉子也是向下走走到與向澤羿的平衡點,有種互相走近彼此,再看到結婚場景就證實了這段感情終究走到一個交會點或是一個平衡點。

*推薦指數:🌝🌝🌝🌝🌝



好啦總算完成我用心良苦地分析以及個人心得的部分,光是看到觀後感部分你們就能明白我有多喜歡這部劇了吧應該能說是我歷年來寫的最長的觀後感了(+分析)哈哈哈我自己近年來很喜歡看和分析拍攝角度,覺得每個場景都有一定的用意,希望大家會喜歡拉!

內容轉貼請獲得許可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溫 的頭像
    小溫

    Before Sunset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