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8.JPG

開頭就是要大!哈囉大家好我是小溫這次就是2018最強韓劇《天空之城》,之前我有翻譯它的主題曲《We All Lie》大家都很喜歡,所以這次決定就是它了~~~廢話不多說,接下去看吧



這齣韓劇播出時可是造成大轟動呢,因為故事真的很符合韓國現在社會風氣,

收視率可是創下韓國新紀錄,所以還沒看過的人可以看我的安利文後趕快來個We All Lie吧~~~

先跟大家科普一下SKY分別是指首爾大(S)、高麗大(K)及延世大(Y)哦,

這三所大學應該算是韓國最棒的學校吧?? 我不知道啦~~

反正很有名,聽說從政的人很多都從SKY出來的。

 

●Summary

這齣劇圍繞在住在SKY Castle裡的四個家族,

住在裡面的父母每一個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考上SKY,

可是有天其中一家的人因故搬出去後,來了一家跟其他三家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的家族,

好像事情都開始起了變化,漸漸地挖出這座天空之城的秘密...

 

●主要人物

IMG_1539.JPG

朴家

爸爸 朴秀昌 - 劉成柱 飾

媽媽 李明珠 - 金正蘭 飾

兒子 朴英才 - 宋建熙 飾 

因為考上首爾大醫學系成為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

但是在那之下又有什麼事情隱藏著呢?

IMG_1540.JPG

姜家

爸爸 姜俊尚 - 鄭俊鎬 飾

媽媽 韓瑞珍(本名: 郭美香) - 廉晶雅 飾

→個性勢利,一心想要擠入上流社會,很愛孩子,但是用錯方式。

大女兒 姜藝瑞 - 金惠允 飾

→個性跟媽媽一樣勢利,講話毒舌,很會讀書,跟慧娜同班,喜歡宇宙。

小女兒 姜藝彬 - 李智元 飾

→個性活潑開朗,不喜歡被迫讀書,因為姊姊很會讀書受到很大的壓力,跟秀韓是青梅竹馬也是同學。

IMG_1541.JPG

車家

爸爸 車民赫 - 金炳哲 飾

→對雙胞胎實施高壓教育,堅持自己的「金字塔」原則。

媽媽 盧勝惠 - 尹世雅 飾

→行為舉止高雅,跟孩子關係和睦,有著與丈夫不同的教育方式,為了孩子,決定跟丈夫開戰。

大女兒 車世麗 - 朴宥娜 飾

→是家裡的驕傲,為了父母的期待,所以撒謊考上哈佛,事情被揭露後逃回到韓國。

雙胞胎哥哥 車書俊 - 金東希 飾

→個性溫馴,跟宇宙同班。

雙胎胎弟弟 車基俊 - 趙炳圭 飾

→個性活潑自信,跟藝瑞同班,常和藝瑞作對。

IMG_1543.JPG

禹家

爸爸 禹楊宇 - 趙在允 飾

→有點牆頭草的角色哈哈,常常看人臉色。

媽媽 陳珍熙 - 吳娜拉 飾

→個性熱情且善良,雖然希望兒子能把成績考好,但是總是無法狠下心來。

兒子 禹秀韓 - 李宥珍 飾

→不喜歡讀書,但是為了父母,還是去做了,跟藝彬是青梅竹馬也是同學。

IMG_1542.JPG

黃家

爸爸 黃治英 - 崔元英 飾

→非出身名門大學,夫妻感情好,實力出眾,深受院長、患者、同事的喜愛。

媽媽 李秀林 - 李泰蘭 飾

→和韓瑞珍以前是舊識,個性開朗熱情,是一名小說家,想要將朴家的事寫成小說。

兒子 黃宇宙 - 姜燦熙 (SF9) 飾

 →很聰明,不用去補習班成績也可以很好,個性善良且溫暖,是秀林的繼子,喜歡慧娜。

d3881266.jpg

金珠英 - 金瑞亨 飾 

→擔任考試指導員,原本是英才的指導員,後來變成藝瑞的。

有一個女兒叫K擁有高智商,因為一場車禍智商退化被關在鄉下別墅。

20190114_183010_7254.png

金慧娜 - 金寶拉 飾

→家境困難但是擁有好成績,表面很溫馴善良,但是事實上有著不為人之的一面。

跟藝瑞有競爭心態,想要打敗藝瑞,卻引火自焚。

●OST

由Ha Jin唱的《We All Lie》,整齣劇幾乎由這首歌貫穿,很有張力!

我之前也有翻過歌詞,可以來這看按這

 

●其他劇照

IMG_1677.PNG

截得有點好笑 但是這個真的傻眼~~~

IMG_1676.PNG

爸爸的高壓教育守則「金字塔」

IMG_1687.PNG

爸爸表示: 你摔壞我的小金字塔,我準備一個大的

IMG_1691.PNG

這個看了真的很捨不得,金珠英最後還想毒死自己的小孩...

可是我覺得她可能是不想她女兒繼續受苦了

IMG_1686.PNG

我覺得這個真是病態了...!

IMG_1678.PNG

這算劇透嗎? 不過我真的被這幕嚇到了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幕了

 

IMG_1681.PNG

慧娜沒來得及跟親生爸爸相認的畫面吧...

我覺得這應該算是慧娜被她的野心反蝕的一個後果吧!

不知道該不該這麼說 她太想奪回藝瑞現在擁有的一切了

但我不覺得整件事是她的錯 這些很難歸咎於誰的錯

這是社會風氣、家長的野心、小孩能有辦法嗎?

 

●觀後感

我看完只有滿滿的感慨欸!!!尤其是宇宙最後說的話「以為學習好了 人生就會一帆風順   我到底是誰 我應該怎麼活,人生只有一次 總不能像洗衣機裡面的衣服 被左右擺弄」還記得讀書很痛苦的時候,高中老師永遠丟下「你們上大學之後就會很輕鬆了,功課也不會很多,想做什麼、想玩社團、想戀愛,做什麼都可以!」我覺得這真的是錯誤的,我上大學之後還是為功課、報告每天努力的掙扎,學習不是一切,可是當下的社會風氣,我們無法改變!最近常常苦惱,我讀完大學充實自己後是不是就可以順利找到工作?很擔心自己花了那麼多錢在讀書上,會不會得不到相對的回報...好啦,閒話家常了一下!回歸正題...我們可愛的車基俊最後砸下爸爸的金字塔後說的話:「世界為什麼是金字塔,地球是圓的,為什麼是金字塔」,我們現在的世界還是有著金字塔的觀念,我們一時很難改變,可是在金字塔的人不管是誰只要過得快樂就好,並不是最底下就一定最痛苦,也不是最頂端就會最幸福。



裡面我很喜歡車家的媽媽,雖然優雅又有氣質,但是是會為了孩子勇敢站起來的媽媽!你們呢?你們最喜歡哪個家庭可以留言告訴我哦。裡面的感想部分就是我個人的想法也歡迎大家跟我交流哦~~

轉貼內容請告知,文章的圖片若有侵權,我會立即撤下的!!!!

arrow
arrow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