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

哈囉我是小溫好久沒有更新這系列的感覺,這部劇是我鬧劇荒意外找到的~~還記得我之前幫大家安利的一部劇叫《人不彪悍枉少年》嗎?我覺得這齣跟那部都一樣很溫暖而且步調都慢慢的,很推薦給大家!



●劇情簡介

劇情圍繞在樹德家屬院這五個青梅竹馬,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以及在之中悄然發展的曖昧情愫的暖心故事。

 

●主要人物

97

談宋 - 李明德

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不常和爸爸見面,名字是爸爸和媽媽的姓氏合起來的。和澄子老是吵架,雖然很喜歡欺負澄子,但是是個很暖的人。當彼此受委屈時,都會第一個站出來!後來漸漸發現自己喜歡澄子。

澄子

黃澄子 - 田曦薇

溫暖的家庭孕育出一個如此樂觀又暖心的澄子,成績不好(嚴重偏科((只有語文好!))和談宋是歡喜冤家,彼此吵吵鬧鬧但是會為對方出頭,因為談宋只有她能欺負,神經大條,到後期才漸漸發現自己喜歡談宋。

宵宵

祝今宵 - 李盈盈

別人家的孩子1號,成績很好(好像除了讀書之外甚麼都不知道!)很懂事,和她哥哥截然不同,心思細膩。後來喜歡上談宋的哥哥談歐陽(卻不知道有人也一直看著她。對感情很遲鈍。

最最

陳最 - 李明源

別人家的孩子2號,成績很好~個性溫柔,沉默寡言,但心思卻很細膩,是最先知道澄子和談宋戀愛的人。老是讓步給別人,只要對方想要都會無條件先讓步(但是到後來會為了宵宵拒絕別人。一直喜歡宵宵。

賀今朝

賀今朝 - 尤浩然

是祝今宵的哥哥,裡面鬼主意最多的人,很樂觀。但是消息都接收的最慢。

歐陽

談歐陽 - 李星

全劇女生的初戀擔當,西華大學高材生。

 

●OST

●名台詞 (全部都很值得打進來,但是怕篇幅太長你們不看:((

-「我們一直以為所謂『告別』一定是要一場盛大的儀式。所以我們一直都在等。等著一個溫暖的擁抱,等著一次暢快的大醉,等著一聲由衷的再見。等到最後,我們才發現,人生中大部分的告別都是悄聲無息的。原來,那一次相聚,就已經是最後一面。所以阿,所以來日不一定方長,山水也未必重逢。尚在今日還在相聚的我們,就請努力靠近彼此,盡興話在當下吧。」

-「這個世界上最愛藏著話的人就是爸爸。他們把不擅表達的關懷,藏在溫暖的電燈裡。把難以開口的鼓勵,放進每一張珍貴的獎狀裡。還有很多很多無聲的驚喜,都被他們精心地安排在我們向著未來前進的每一天裡。我們就在這樣的沉默的父愛裡,被他們堅定地愛著,也堅定地愛著他們。」

-「小時候和父母的開心時刻,其實我們並沒有忘,或許那些所謂的疏遠,只是因為我們走的太快,而父母們還站在原地,一米、一百米、一千米,距離越拉越遠,遠到聽不見他們的呼喊,才讓我們誤以為愛沒有聲音。所以我們矛盾的時候,父母也在矛盾吧。矛盾我這懷揣著的愛呀,怎樣才能不那麼笨拙地給到你呢?」

-「從前總覺得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很長,但到了這一刻,才明白長大一歲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過年的意義,從上古時代綿延至今,就像煙花一樣耀眼著、閃耀著,給予我們無數次治癒彼此的勇氣,然後重新出發。吃不到熱騰騰的飯菜沒關係、對聯裡藏著秘密你也許不知道沒關係,偶爾聽聽奶奶的嘮叨也沒關係。即使在路上耽擱了許久,只要心中有掛念的人,我們就不會是孤身一人,我們還是會回到熟悉的家阿。」

-「暗戀的心情就像是蝴蝶不過輕輕煽動了一下翅膀,就在人們的心裡颳起了一陣颶風,在發現的那一刻起,就是在劫難逃。」

 

●劇照

0080G52bly1ghh84e69s7j334022o1l1

我覺得每次他們三個拉手拉一起都很可愛(不對!是賀今朝拉誰都很可愛

0080G52bly1gg89yh5dj6j356o3ggu10

模擬心動的感覺,然後到最後兩人狂搶爆米花這段也很可愛。

0080G52bly1ghh840ije3j356o3gghdy

我個人很喜歡這段,看到談宋一個人走在後頭,主動走過去的澄子(雨傘顏色也好有愛

●觀後感

我很喜歡這部劇當中愛情的部分寫的很簡單卻讓人覺得心癢癢的,結局我也很喜歡,雖然最最的暗戀沒有成真,但是這世界上有幾個人的暗戀可以那麼順利結果。這部劇透過每一集的一個小主題去讓所有的角色個性背景故事更加完整!看完真的好羨慕那種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甚麼樣子他們都見過,所以才更珍貴!樹德五子之間的羈絆才可以這麼地深。我個人很喜歡講到親情的章節,看了就會跟著難過然後反思自己,會真的發現自己跟父母之間以前也是這樣。談宋和澄子之間的愛情真的好可愛,很清澈!這裡必須感動澄子的演技,只要她哭的時候,你會先看到眼淚先在眼眶打轉,然後掉淚的時候卻還是微笑的那幕真的好難過完全能演到人家心裡。再來我們談宋目前演的電視劇目前四部劇當中我就看過三部,這部總算當上主演了太感動了!以後會繼續關注李明德演的戲的!



這次就介紹到這邊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寫的文,我好久沒有寫這系列的文章了(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好劇也可以留言給我哦

轉貼內容請獲得許可並標明出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溫 的頭像
    小溫

    Before Sunset

    小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